Sunday, January 11, 2009

向过去的自己挥手道别

以前刚开始写部落格时
心里曾经这样挣扎过
到底要不要把心里话写出来
到底应该怎样写
写了是不是要那个“很重要的人”知道
心理蛮矛盾一下的

后来想想
其实只要搞清楚
写在部落格
就是准备公开的
如果一些事情想保留
就不必写出来
写了然后贴出来
就已经预料会有人看到
也会有人把这些讯息
传给那个要让他知道的人
所以
想清楚才下笔
贴出来后也要承担后果
这样就不会迷茫

有时看回去
以前写过的心情纪事
从现在的角度看
多少是会有些后悔
有时会觉得
如果当时这样写
会不会比较妥当
如果以现在的心情写
可能会写得比较圆融一些
甚至可能都不想写

但毕竟写下的都是当下的感觉和心情
反映的都是当时最真实的自己
如果以现在的角度看回去
并想更改的话
那就不真实了

我想
如果以后的某一天
看回去以前写过的字迹
会觉得有点可爱复可笑的话
那就值得庆幸了

届时的我
会与当时的我
在这个虚拟的空间相逢
然后会以坦然的心态
看到过去真实的自己
也会真心感谢
过去曾经陪我走过这一段旅程的人
这时就会觉得自己真的长大了

世事无常
也许不必担心
未来会有什么变化
但我必须相信
自己当下的真实感觉

向过去的自己挥手道别
肯定成长的足迹
也向未来的自己有个期许

(改编自我在一个人的生活里的留言)

2 comments:

Connie Liew 刘美霞 said...

我也经常面对相同的烦恼。有些东西放上网,不知是随笔之作,还是其实内心有个小小的声音在嘶喊着,希望当事人能够接受到,却又不敢直接传达。
这就是科技带来的方便,却让人与人之间筑建一道无形的围墙。

悦子 said...

我承认我也是懦夫!没有担当啊!
所以就用其他语言写写。。。但是那个语言并不见得就是最棒的。。也许是错误百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