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4, 2008

悼外婆


五岁时我和外婆在蒂蒂旺沙公园。当时的吉隆坡最高建筑物马来亚银行大厦还在建着。
2008年的卫塞节
外婆您
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看着她静静地躺着
儿时记忆犹如幻灯片般闪过脑海

五岁时我和外婆在金马伦的火锅餐馆。

当我生病时
您喂我吃药、煲凉水、磨药粉
当我上学忘了带课本时
您不辞劳苦
拖着行动不便的双腿把课本送到学校
当父亲开车载我们全家外出时
您的大腿是我最温暖的枕头
想着外婆为我烹煮的可口饭菜
想着外婆牵着老铁马载我去补习
想着……
想着……
想想此时的天人永隔
我的泪就会决堤


2005年拜天公时合影。

您灵柩进入火化场的那一刻
烟囱冒出的缕缕轻烟
可否就是您奔向天堂的灵魂
如果是这样
孙儿祈祷着
您一路走好
莫再为我们而操心
我们会把对你的缅怀
化为前进的动力
以慰籍您的在天之灵

2006年初在家拍全家福

谨以此文
愿外婆泉下安息

6 comments:

可乐 said...

阿甘^-^

加油哦!外婆在你小时候看着,陪着你长大也一定很开心,现在她离开了,可是彼此一定会记着幸福的时光,

希望你每天都幸福、快乐

加油^-^

郑杰雄 Tee Kiat Siong said...

你的外婆和蔼可亲,愿她一路走好,也希望她在天之灵,可以看到她的外孙活得健康,快乐。

kanopi said...

She will be with you always in your heart! :)

Gambatte! and all the best to you!~

悦子 said...

life is a one-way trip;we got to walk till the end without looking backward......
everybody has own mission to go through the journey, and not regret with the trip......

though your grandma ended up her journey, but her memories and foot path already left to you and your family......

cheers and holding grand wishes to her, my friend!

;)

珊珊 said...

曾几何时,我也是婆婆抱在掌心的心肝宝贝!

由于父母忙于工作,从小就由住在巴东色海的婆婆戴大至到7岁上小学时才被送回吉隆坡。

婆婆在我念小学时就过世。当时年级还小,但对婆婆的离去而伤心落泪。

时间飞逝,但对婆婆的思念永存!

Anonymous said...

Yo Kam,

Sorry about your loss, and I didn't know about it as well.

I always have fond memories about your grandma when I visited your house last time.

Take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