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1, 2006

香港太平山-领悟

很多人似乎都前情人的感情生活状况感兴趣
除非是真的可以做到心如止水
一副超然于外的样子
要不然就把心一横
一副老死不相往来的决心
否则多少还是很想去知道的
说得好听是关心
其实还不是比较心在作祟

之前多少都听到一些她与他之间的事
但那也只是听说而已
做不得准
除非让我亲眼看到他俩走在一起
否则我不会妄下论断
但就是那么时运高
一直没有碰到这种尴尬场面
所以才想让她亲口告诉我
趁着她生日当天拨电给她
除了祝贺生日快乐之外
顺便也问问她的感情生活的近况
但毕竟这是一个很私人的事情
我要人家尊重我的隐私权
自然我也得尊重人家的隐私权
所以一开始就说
“你可以选择,说或不说。”
“那。。。我选择不说。”
那好吧
也不能强逼什么
只是在挂线之后
心中的疑虑还是得不到一个解答

在参加公司的香港旅行团之前
看到她与他的名字同时出现在报名名单上
心中犹豫了一阵子
该去还是不去
后来想想
我有我自己的议程
我想去旅行
我想去排泄屯积了n年的工作压力
我想去买我要的书和衣服
何必让这些不相关的事情来困扰我的决策
最后还是交上报名表格

缆车上着香港的最高峰-太平山
我座位周围都坐着一堆韩国人
好象大乡里入城似的对着车外的景色大呼小叫
但他们的喧闹没有打断我的思绪
这趟旅程都过了好些天了
这几天看着他对她的嘘寒问暖的神情
看得出他真的很喜欢她
亦步亦趋的贴身伺候
好象看到两年前的自己
突然好怀念当初付出真挚感情的纯真岁月
当她的观音兵、专人摄影师、保镖等的多重身份
虽然当时有点辛苦有点累
只要她开心
我心里就很满足了
想到这里
如果说心里没有一阵酸痛
那是骗人的
但我毕竟已经不是当初的我
伤感的情绪很快就被平衡了
山顶上凉风习习
遥望香港的夜景
看来维多利亚港两岸的五光十色
真不是浪得虚名的
虽然事过境迁
我的思绪又回到了故乡的小云顶
也许吉隆坡的夜景真的无法和香港比
但重点是人而不是景物
当初在小云顶的雀跃心情是真实的
现在在太平山的淡淡忧愁也是真实的
我真想带心爱的女孩来太平山看夜景
但这不知是何年何月的未来式

最后决定捉起相机
帮他俩拍一张合照
拍夜景真的很考功夫的
首先双手就必须稳定不抖动
曝光时间要够长
才能把人和背景很清晰的拍下来
我深深吸了一口气
然后屏息按下了快门

刹那之间
才领悟到
爱的最高境界
不是为所爱的人做任何事
而是成全
成全她
也成全自己

好象醍醐灌顶似的
又好象被打通了任督二脉
又或者说是便秘多时突然全拉了出来的感觉
很多事情突然间就想通了
以前积在肚里的那一口气
还有一些不知所谓的郁闷
当初的多么不甘和委屈
全都消了
心情真的畅快啊
现在才知道
原来真正的放下
需要时间
需要过程
也需要契机
看来香港之旅是不虚此行了

真的好感谢她
没有她
我就不会领悟这些道理
不要带着任何遗憾进入下一段感情

真心祝福她
她会找到属于她的幸福的
我呢
不属于我的幸福都离开了
不要连属于自己的幸福都错过
我现在很清楚地知道我到底要的是什么

回头再看看
那个躲在阴暗角落哭泣的自己
与现在的我
真的是两个不同的人了

(2006年12月12日腹稿于香港,2006年12月15日写于吉隆坡家中)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long time never heard from you. Luckyly from your updated friendster that I got to know from your blog, and also the heartbreak that you're going through now.
Be presevere, as a friend I wished that you'll find someone who is much more appreciative on who you are.
I myself went thorough a bad patch in these past two years, over a relationship that was seemingly impossible from the start. However, I think I finally won her over, and hopefully going over to Shanghai to meet her soon, and having a discussion over possible relocation for both of us to Singapore.
Wish us luck! And remember that nothing is impossible, and be honest to yourself.
Regards,
Jeremy

可乐 said...

ah kam 要加油!!! ^-^
相信我, 你真的是可爱的男生..

慢慢来吧..很多事情都不简单..
可是我们也做了不少啊..
我们也厉害哦^-^

好的事情一定会找你的^-^
好的女生也是哦!!!!

我不会飞,但我慢慢地走^-^

Anonymous said...

Sometimes we must put down the past, although it is painful.

If you carry all past, you will feel your shoulder getting heavier and heavier, till you cannot move.

Putting down, it's not lose, it's just the way to prepare for the future.

Kam, you are still young and I am sure you have great future in you hand, keep everything up.

Anonymous said...

我是你中学时暗恋的林黛玉的第一个男友,你懂我是谁吗?看到你写的东西让我有很多的感触,但人真的可以做到这么豁达吗?我不懂,试过前女友带着新男友来我家参加派队,也看过另外的前女友带男友经过我的面前,但心里,不觉得自己放得下。其实有些情真的已经放下了,有些却久久不能,或许那些放下了的是被时间所冲淡,也可能我其实没真爱过。无论怎样,为我们曾留下的泪,曾付出过的爱,欢呼万岁!

Ah Kam said...

谢谢大家的意见,本来只是想写写抒发感想,没想到还有人留意。下次有心事再和大家分享。在新的一年里,大家一起加油哦!

德政

ahkee said...

豁然顿悟及放下,
造就了你拥有现在这种海阔天空,心无所絮的爱情世界,
和不需背负着旧情人情绪的单身身份,
此时的放下,对你未来的女友,也很公平,
加油!!

Anonymous said...

sad to readed ur story ,,, this reminded me of my 1st love !!! we r young, we r love, we cried n we learned !!! life is wonderful!!

FROM JOHN KOK (AH TUAN)

Anonymous said...

不是有句话这样说吗!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不是吗?你的那一段...也只不过是人生的一段小插曲...未来的路还很长啊!

sabun said...

你很多照片都是完美30载情的衣服。。服了你的长情!

Ryan said...

最近少听你的消息,难道又有新恋情了?

期待你的新大作....

Anonymous said...

男人大丈夫当以事业为重,儿女私情之事不必急在一时。

路人

Lee Chin said...

这一篇作品,让我回想起几年前与前男友偶遇,当时他的身边已有另一个她。。

我们是属于分手不再是朋友的就情侣,分手分得颇难堪。

相遇时,我恨自己为什么仍是单身,能让他那么嚣张。。

可现在回想起来,单身的我学会自立,休会了人生的精彩。现在的我,更有自信,更快乐。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失去了一段爱情,找回了自己,获得了智慧,人生得失岂是一加一等于二的数学题。

希望此刻的他是幸福的。

加油吧,阿甘,愿幸福就在你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