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1, 2006

变心

曾经,天真的以为,两相依偎直到天荒地老
曾经,傻傻的认定,会与对方厮守一生一世

现在,才了解现实的残酷
其实,每个人都会变
哲学家说过,世上唯一不变的真理就是一直在变
看来这句话也真有道理

其实,也不能怪她变了
在我意识到她变了的那一刻,其实我也变了
她已经不是当时的她
我也不是当时的我

曾几何时
熟悉的脸孔
刹那之间竟变得如此陌生
好一句:“感觉没有了就是没有了!”
是你无情还是我天真
就好像
从天堂掉到地狱
就那么突然
男人的悲哀
就是在遇到挫折时
还要装坚强

假设,爱情是一场博弈
如果,双方都不变心,那是最好的结局-海枯石烂此情不渝
如果,双方都变了心,结果也不坏-各自拥有一片天,各走各路
如果,其中一方变了心,另觅新欢,另一方却还是痴心等待
那么,变心的那方,是最幸福的,因为找到了更好的情人
而,被抛弃的那方,是最不幸的,对方的太幸福成为最大的压力

第一种如果,我曾满心期待,但与我无缘
我怎样也不想成为第三种如果
如果无可避免地遇上第三种如果
那么,我宁可选择第二种如果
至少,对大家都公平
至少,不会让先变心的她有愧疚感
至少,让后来才变心的我打消毁灭的念头
至少,还有很多的至少...

其实,爱情不是零和游戏
没有谁对谁错
没有谁欠谁的
因为,大家都曾经相爱过
因为,大家都曾经努力过
其他的,并不重要了

感谢曾有的温柔,即使已不再属于我
肯定成长的痕迹,即使当时真的很伤
以祝福代替遗憾
各自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

(2005年12月)

1 comment:

bee said...

其实还有第四种的。
一方变心,找到更好的爱人固然幸福;另一方虽然在痴心等待,但一旦遇上那个他/她,可以比她/他更幸福!只要看开一点,更好的就在不远。